首页 > 友好交往
深化中毛传统友好关系
2020-08-04 18:12

  本报讯 (记者段丹洁 通讯员张红光)7月27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与河北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毛建交55周年暨中毛抗疫合作视频研讨会举行。会议就中毛建交55周年、中毛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表示,55年来,中毛高层互访密切,政治互信稳固,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长期以来,中国是毛里塔尼亚最大贸易伙伴。中方援建的1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覆盖经贸、文化、教育、卫生、农牧业等多个领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2020年,两国以庆祝建交55周年和开展抗疫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弘扬传统友好,加强团结协作,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更上层楼。

  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维拉利在祝贺视频中表示,毛中两国合作硕果累累,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两国倾力合作,续写了不朽篇章。

  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认为,双边经贸合作是中毛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人文交流是推动中毛关系历久弥新焕发生机的法宝。

  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表示,中毛建交以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快速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河北大学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白贵认为,中毛两国堪称国际友好合作的典范。面对疫情,中毛两国始终站在一起,相互声援,相互支持。这次会议对于有效防控疫情、守护民众健康福祉、增进两国深厚情谊、促进双边关系更好发展等具有现实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