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成立仪式
2019-03-29 23:16

  2019年3月23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出席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成立大会。协会主席、国民议会议员阿布迪、秘书长巴耶等主要负责人以及多位毛塔前驻华大使、前留华毕业生代表、部分中资机构和华侨代表近200人参加。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祝贺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成立,指出中毛关系、特别是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留华学生日益成为毛塔社会各领域的中坚力量,多人当选国民议会议员。留华毕业生协会的成立符合两国关系发展大趋势,必将大有可为。希望所有曾经在华留学的毛塔学子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阿布迪在致辞中表示,现场每一位毛塔留学生都有一段关于中国的美好记忆,大家共同践行了先知“求知哪怕远在中国”的古训。留华毕业生协会首次将毛塔各界留华学生汇聚到一起,形成一股推动毛中友好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每位同仁都能成为毛中友好的使者,共同服务于两国及两国人民。  

  协会成立仪式上,大家还通过幻灯片全面回顾了中毛友好交往历史、双边合作主要成就,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仪式结束后,许多留华学生久久不愿离去,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毛教育交流及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献计献策。  

  毛通社、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