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塔通讯社1月27日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公告
2020-01-28 23:08

  毛塔官方媒体毛塔通讯社127日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布公告,公告链接为http://fr.ami.mr/Depeche-52130.html,译文如下:  

  毛塔卫生部已采取严格预防措施,民众无需过度担心   

  部分国家已出现许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引起人们对病毒蔓延的恐慌及国际社会的担忧。该病毒能够引起呼吸系统并发症,症状可能呈良性,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突然恶化甚至致死,因此需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传播。  

  在其他国家宣布出现冠状病毒病例后,毛塔卫生部立即建立卫生防控机制,跟踪病情发展,并通过监控所有可疑入境人员等必要措施确保毛塔免受任何传染风险。该机制全天候运转,同时负责起草有关健康状况和边境检查的详细报告。  

  此外,卫生部已在努瓦克肖特机场、努瓦迪布机场以及连接两市的PK55公路安装了红外热像仪,用以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在罗索关口也将安装红外热像仪。毛塔所有卫生机构之间将建立每日信息交流系统,以方便交换相关信息和数据。该系统将与所有国际卫生组织共享信息。  

  以上措施旨在保证全面实时监控形势发展。到目前为止,毛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或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民众无需对此过度担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