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卫生部再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发布公告
2020-01-30 05:46

  1月29日下午,毛里塔尼亚卫生部发布公告,重申毛塔至今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请民众放心。但公告称,“卫生部目前正对一名外国公民采取隔离措施并进行持续观察。该公民接受了多项检查,其血液样品也送至欧洲,待进一步确诊,目前该患者病情已好转”。  

  经我馆核查,该疑似病例系中国籍男性公民,1月20日凌晨抵毛,此前无湖北旅行史,也未接触过疑似或确诊新型肺炎的人群。21日下午因出现咳嗽、发烧症状被送往当地医院就诊。因怀疑其疑似感染新型肺炎,毛方对其采取了隔离治疗措施。目前该患者经治疗后已于25日下午退烧,至今体温正常,胸片正常,只伴有些许咳嗽,流涕,最终确诊结果有待毛方进一步的确认。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馆先后于26日、27日、28日、29日四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毛中资机构、企业及侨胞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人员往来信息统计台帐上报及应急处理等工作制度;建议推迟或取消近期返毛行程;如有近期入境的中方人员应严格执行14天自我隔离措施;出现疑似新型肺炎症状时第一时间就医,切勿抱任何侥幸心理;在毛中方人员避免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加强自我防护。  

  疫情就在身边,防控人人有责,共同努力,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各自的力量!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2020年1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