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塔通讯社1月29日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发布公告
2020-01-30 05:46

  毛塔官方媒体毛塔通讯社1月29日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发布公告,公告链接为http://www.ami.mr/Depeche-61109.html,译文如下:  

毛里塔尼亚卫生部公告

  近期,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欧洲、亚洲部分国家相继出现疑似病例,引发全世界关注。各国采取必要疫情防控措施,遏制病毒大范围蔓延。  

  在此背景下,为指导毛塔民众做好防护工作,保证疫情信息公开透明,毛里塔尼亚卫生部发布公告如下:  

  一、毛塔尚无该病毒引发的确诊病例,请民众放心。卫生部目前正对1名外国公民采取隔离措施并进行持续观察。该公民接受了多项检查,其血液样品已送至欧洲,待进一步得出结论,目前该患者病情已好转。  

  二、卫生部已采取以下疫情防控措施:(一)分别在努瓦克肖特、努瓦迪布机场和港口共设置4个检查站,对所有进入毛塔境内的人员进行检测。(二)向所有医院、诊所普及有关知识,确保及时发现新型病毒引发的早期疑似症状并及时采取措施。(三)卫生部长每天上午主持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疫情最新情况,部署后续相关工作。  

  三、民众应做好以下预防措施:(一)新型病毒可通过多种渠道传播,其致病原因尚未查明。应保持警惕,避免感染。(二)保持个人卫生,勤用肥皂洗手,避免接触发冷、咳嗽患者的分泌物,尤其是带有患者鼻涕、唾液的纸巾。(三)在烹饪肉、蛋类食品时,注意制作过程清洁卫生。(四)近期避免前往疫情地区。(五)来自疫情国家的人员请保持警惕,出现发烧引起的发冷、咳嗽、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毛塔卫生部门报告。  

  毛塔卫生部强烈谴责可能对普通民众心理情绪产生不良影响的不实谣言,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理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