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卫生部部长
2020-02-12 18:12

  2月1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卫生部部长哈米德(M.Mohamed Nedhirou Hamed),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加强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我馆经商参赞席威陪同会见。

  张大使首先介绍了国内疫情最新情况、中方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使馆为应对疫情采取的系列举措。随后,张大使对毛塔政府部门特别是卫生部,以及人民在疫情中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向中国提供捐款的毛塔机构、组织表示感谢,对毛塔人民通过新媒体平台为中国鼓劲、为武汉加油所展现出的友好和真情表示感谢。张大使希望毛方卫生部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客观评估,适时调整目前过于严格的入境隔离措施。张大使最终表示,中国完全有信心、有决心和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米德部长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毛塔政府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趋势。中方采取的迅速、有效的措施表明,中国政府不仅在维护中国人民安全健康,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毛方对中国政府以及人民赢得疫情防控战有绝对信心。哈米德强调,毛塔境内目前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或感染病例。毛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