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外交部秘书长
2020-02-24 16:57

  2020年2月2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秘书长迪耶,就中毛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毛塔是中国的老朋友、好朋友,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国际事务相处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推动两国正义事业发展,维护两国合法权益。中国正在经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毛塔政府和人民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中方有信心、有能力尽快战胜疫情,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迪耶表示,长期以来,毛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形成良好传统。毛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配合,深化互利合作,推动毛中传统友谊不断向前发展。毛方高度关注中国疫情进展,对中方及时采取严厉有效防控措施表示赞赏。作为中国的好朋友,毛方坚定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并愿提供大力协助,相信中方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