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卫生部部长哈米德主持我援毛公共卫生项目交接仪式
2020-04-01 00:26

  3月31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卫生部部长哈米德主持中国援毛友谊医院维修项目与援毛国家医院传染病专科门诊楼项目交接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席威、两项目中方建设单位及毛国民议会、医院负责人代表、毛通社记者等3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特殊时期,仪式简约庄重,气氛友好热烈。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面对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钦佩和支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全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不会忘记疫情爆发之初,毛塔政府与人民第一时间向中国伸出援手。对于毛塔近来发生的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为此,中国政府作出了一系列特殊安排,向毛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此次提前向毛方移交传染病门诊楼与友谊医院就是为帮助毛方改善医疗条件,支持毛塔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相信在中毛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迎来中毛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哈米德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毛塔疫情正处于危险阶段,在此关键时刻中方急毛方之所急,雪中送炭,克服困难,提前移交友谊医院与传染病专科门诊楼两项目,这将对毛塔抗击新冠疫情发挥重要的作用,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毛塔最需要之际给予毛塔最珍贵的礼物。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毛塔的深情厚谊,证明了中国与毛塔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亲兄弟,也再次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方为毛塔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毛方将永记在心。

张建国大使与哈米德部长交换交接证书

张建国大使和哈米德部长参观维修一新的友谊医院

张建国大使与哈米德部长参观国家医院传染病专科门诊中的呼吸病房

张建国大使与哈米德部长在国家医院传染病专科门诊楼前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