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外长通电话
2020-04-07 22:35

  2020年4月6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塔外交、合作与海外侨民部部长艾哈迈德通电话,就加强双边关系特别是抗疫合作交换看法。

  张大使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积极成效,结合中方向毛塔提供防疫支持与援助情况,强调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对于毛塔近来出现的疫情表示诚挚慰问,积极评价毛塔政府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果断措施,愿与毛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继续为支持毛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迎来中毛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艾哈迈德外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为全世界抗疫斗争树立了榜样,毛方对此深表钦佩,并致以热烈祝贺。毛中传统友谊深厚。在当前毛塔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中国使馆和中方承建企业克服困难,提前向毛方移交传染病专科门诊楼和友谊医院维修项目,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集团向毛方提供防疫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人民和企业对毛塔的深情厚谊。毛方对此谨表衷心感谢,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学习借鉴中方抗疫经验,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