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毛里塔尼亚外长通电话
2020-04-11 18:43

   

        2020年4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毛里塔尼亚外长艾哈迈德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加兹瓦尼总统第一时间向习近平主席致函慰问,充分体现了中毛深厚的传统友谊。当前,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给各国人民健康安全带来巨大威胁,毛方也面临严峻挑战。中方将坚定支持你们开展抗疫斗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日前,中方提前验收并移交了中国援毛友谊医院维修项目和国家医院传染病专科门诊楼项目,还通过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与毛方分享防控经验。中方愿继续尽力支持帮助毛方,鼓励中国企业和民间团体捐助物资,并为毛方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相信在加兹瓦尼总统领导下,毛里塔尼亚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毛建交55周年,疫情是暂时的,中毛友谊和合作是长久的,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在抗疫过程中必将得到加强和深化。

  艾哈迈德表示,毛方祝贺中方抗疫斗争取得重要成果,感谢和赞赏中方为毛方及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毛国家卫生体系薄弱,防控能力不足。面对国内疫情发展态势,希望能继续得到中国朋友的大カ支持。毛中建交55年来,双边关系一直保持高水平发展,毛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统一、捍卫自身利益,将始终同中方站在一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