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中资企业及华侨社团向毛里塔尼亚捐赠斋月食品物资
2020-05-11 22:19

  5月10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与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南部大区区长萨莱克、利雅得区区长伊迪斯出席了我馆与中资企业及华侨社团支援毛里塔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斋月食品物资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席威、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以及毛国民议会议员代表、毛通社、毛塔电视台记者等三十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张建国大使与伊迪斯区长分别在捐赠证书上签字,并进行了物资交接。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恰逢穆斯林传统斋月,为了感谢毛塔政府和人民对中资企业和华侨在毛塔正常经营活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捐资采购了食品物资,捐赠给努瓦克肖特市利雅得区政府和人民,以支持毛塔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张大使重申中方永远与毛塔方坚定地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立场和信心,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及中资企业,华人华侨愿意继续为毛塔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与帮助,为中毛传统友谊继续贡献力量。

  毛方在答谢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馆及中国企业、华侨社团为毛塔防控疫情捐钱捐物,我们高度赞赏,这充分体现毛中传统友好关系。此次斋月期间的食品捐赠,更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相信,在加兹瓦尼总统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毛塔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32家中资企业和机构,近200名华人华侨共同组织,共捐赠各类食品物资总重约6.6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