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张建国会见毛塔政府经济与工业部长、装备与运输部长
2020-05-13 00:12

  5月12日,张建国大使往见毛里塔尼亚经济与工业部长达希、装备与运输部长穆哈伊米德,我馆经济商务参赞席威、毛经济与工业部秘书长苏马赫、投资及经济合作总司长纳尼会见时在座。

  张建国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暴发并快速蔓延,对世界公共卫生安全提出严峻挑战。值此关键时刻,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高度参与全球抗疫,截止目前,中国政府和民间组织为毛里塔尼亚提供了超过15吨抗疫物资,为包括毛塔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更好地战胜疫情提供了大量经验和有益帮助。张强调,疫情面前,全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心系毛塔人民和在毛同胞的健康和安全,将同毛塔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应对挑战,共同战胜疫情!

  对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中国政府展现出了让世界瞩目的决断力、行动力和灵活应变的能力。毛方十分赞赏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展现出的应变能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毛里塔尼亚的无私帮助。毛里塔尼亚愿继续与中国一道,致力于打造更加紧密的非中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而努力。

  双方还就首都马德里环岛立交桥、首都渔港、石油天然气开发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