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毛里塔尼亚中资机构与华侨社团关于支持全国人大决定就维护香港国家安全进行立法的声明
2020-06-02 07:02

  2020年6月1日,毛里塔尼亚华商会、毛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和毛塔中资企业协会(筹委会)代表毛塔全体中资机构和华侨,举行视频座谈会,热烈庆祝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自去年香港爆发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分子的暴力活动猖獗,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的底线,威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受到极大影响。西方反华势力在背后支持操弄,企图借机输出“颜色革命”,使香港成为反华“桥头堡”。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日前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力巩固和拓展了“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对于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保障香港人民合法利益、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令人振奋。我们对此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毛塔中资机构和全体华侨心系祖国。我们再次重申,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政策,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与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与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香港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我们奉劝反中乱港分子悬崖勒马,停止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图谋和行径。我们正告外部反华势力尊重全体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的坚强意志,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坚信,只要全球炎黄子孙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的前进步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挠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毛里塔尼亚华商会                            

毛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

毛塔中资企业协会(筹委会)          

 

二0二0年六月一日于努瓦克肖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