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再次提醒在毛里塔尼亚中国公民加强自身防护严控疫情扩散
2020-08-19 04:43

  8月15日,在毛塔一中资公司拟乘外航回国员工在核酸检测时,发现3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无症状),另有6人为密切接触者,上述9人现已隔离,无法如期回国。这是在毛塔中国公民中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我馆将继续密切跟踪有关情况。

  为严控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在毛中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我馆再次提醒各援毛机构、中资企业人员和侨胞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一、请近期返毛的中国同胞入境后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

  二、按照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毛里塔尼亚卫生部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建议,日常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少外出、少聚会,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

  三、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等),请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保护的前提下,及时上报和就医诊治,切勿心存侥幸自行用药。

  四、提高防范意识,需要时可登录远程医疗咨询服务平台进行咨询。如发现疑似病情或出现相关感染状况,妥善做好对外隔离,避免向外扩散,对内全面排查、隔离密切接触者。

  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许多国家采取严格的入境管控和检疫措施。机舱、船舱等密闭空间属于人员密集地,易发生聚集性传染。提醒中国公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尤其不建议安排国际旅行,避免交叉感染。

  六、自2020年8月20日起,自毛里塔尼亚搭乘航班赴华以及毛里塔尼亚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详见使馆网站《关于在毛里塔尼亚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

  七、在毛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症状,使馆和毛方联系方式为:

  使馆经商处联系人:夏济深 41335292

  领事部负责人:刘岩 46586507

  中国援毛医疗队联系人:苏震宇 41916805

  毛塔疫情防控及报告疑似病例热线:1155

  首都医院急诊急救电话:36623922、33411424、22049445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七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