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召开侨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1-14 04:57

  11月13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主持召开侨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当前疫情形势,解读远端防控最新举措。旅毛华侨代表近10人与会。

  王健代表驻毛塔使馆衷心感谢华侨同胞积极配合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和使馆开展的援毛抗疫合作,结合近期部分国家出现疫情二次暴发的情况,详细介绍国内制定和实施远端防控新举措的考虑和目的,强调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挂念海外侨胞的健康与安全,加强远端检测是为了尽量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减少侨民回国长途旅行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大家的回国之路是畅通的,而且会更加安全。

  王健表示,时值秋冬季节,毛塔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国际旅行面临更大的健康和安全风险。在当前形势下,一动不如一静。希望旅毛侨胞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理解配合有关远端防控新措施,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共同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局面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使馆也会抓紧落实当地血清IgM抗体检测,更加关心、帮助侨胞的生产生活,共渡疫情难关。

  王健还回答了为什么增加血清IgM抗体检测、为什么需要进行中转地双检测以及包机回国等具体问题。与会侨民代表表示,完全理解并支持国内有关增加双检测措施的决定,将全力配合使馆做好加强远端防控的宣传工作,共同维护国内稳定大局。同时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做实做细防控工作,把疫情感染风险努力降到最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