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出席向毛塔卫生系统捐赠抗疫医疗设备仪式
2020-11-27 00:55

  2020年11月26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出席向毛塔医疗卫生机构捐赠抗疫设备仪式。使馆经商参赞席威与毛塔国家首都医院、友谊医院、基法医院负责人签署关于中方援助呼吸机、制氧机等设备的交接证书。

  王健代办简要回顾了中毛卫生合作的主要历程与丰硕成果,强调这不仅是中毛关系的亮点,也是中非务实合作的典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为毛方抗疫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批抗疫医疗物资是中国政府、卫生健康委和我馆在毛里塔尼亚独立60周年之际,向毛塔政府和人民送上的生日礼物。中国将继续同毛方加强合作,深化友谊,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携手共建中毛卫生健康共同体。

  毛方代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抗疫合作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中方总是在毛方最需要的时候,源源不断地雪中送炭。此次援助的医疗设备作为毛塔独立60周年的礼物,是毛中传统友谊与卫生合作的又一力证。毛塔各主要医院愿继续加强和深化毛中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捐赠仪式后,王健代办考察了刚刚竣工的援毛医疗队宿舍楼,看望了医疗队部分队员和项目施工单位留守维保组负责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