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再次召开在毛中资机构、侨民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12-06 05:38

  2020年12月4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再次主持召开在毛中资机构、侨民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毛塔当前疫情形势,就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使馆经商处和领事部负责人、援毛医疗队、中文教师、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30余人与会。

  王健代办表示,近期毛塔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加剧,防控形势重趋严峻,毛塔政府采取了停课、禁止非必要集会等防控措施。希望在毛中资机构和侨民坚决贯彻落实国内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的艰巨性,把防疫作为当前内外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全力确保人员健康与安全。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大家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

  王健代办着重指出,为降低疫情跨境传播及回国人员途中感染风险,我馆积极推动毛塔卫生部门同意为我回国侨民进行核酸、血清抗体双检测。毛塔没有赴华直航,需经第三地中转回国,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建议中资机构人员和侨民务必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旅行。

  与会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表示,将坚决落实国内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多人开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保障人员身心健康,把疫情感染风险努力降到最小。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五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