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进一步强化自毛里塔尼亚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防疫措施的通知
2021-02-15 20:44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为避免感染风险,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旅毛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根据国内远端防控最新要求,自2021年2月20日凌晨起,如确需从毛塔搭乘航班赴华,请在出发前确保:

  一、强化回国前隔离管理。

  企业人员和零散回国人员,在登机前应提前进行隔离闭环管理。请在毛中资机构、企业和侨胞做好登机前的隔离管理和防护工作,在完成核酸和抗体检测后严格执行封闭式隔离,在登机前不再与外界接触。

  二、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为减少中转过程中的感染风险,从毛塔回国人员乘坐航班仅可中转一次,超过一次中转的将不予核发健康码。无始发地健康码人员,如在抵达中转地后提交申请,中转地使领馆将不予受理。

  三、加强有感染史人员回国前防疫管理。

  核酸检测、IgM抗体检测、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均视为有既往感染史。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的,应出具应急接种证明。

  对于有感染史的拟回国人员,应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康复证明,以及出院前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符合上述条件的,当事人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正常后,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四、自2021年2月20日起,回国人员在申领健康码时需上传行程单、毛塔居留证明(在职证明)。如未上传或有关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正常登机。

  五、严格按要求实行“双检测”。

  从毛塔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到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详见使馆网站《关于在毛中国公民回国前进行核酸检测和IgM血清抗体检测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并凭该部门出具的双阴性证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中国籍乘客)或登录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外国籍乘客)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

  2021年2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