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向毛方移交中国援毛疫苗
2021-03-24 22:33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4日凌晨,运送中国政府援毛新冠疫苗与新一批呼吸机的专机平稳降落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王健同毛塔卫生部长哈米德共同迎接中方援毛物资,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王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毛传统友好,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非洲、阿拉伯国家关系前列。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中毛友好合作新篇章。此次中国第一个向毛方援助疫苗,有力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就两国抗疫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对毛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标志着两国公共卫生与抗疫合作进入新阶段。

王代办结合介绍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情况,强调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积极贡献,为全球疫情防控注入新动力。相信中国疫苗将为毛方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构筑抗疫防线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毛塔人民早日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同毛里塔尼亚等各方在疫苗、防控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和使用,为推进国际抗疫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努力

米德部长代表毛尼亚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并表示,毛中两国传统友好,感情深厚,双方在各领域均有深度合作,成果丰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彰显了双方特殊的友好情谊。此次中方向毛塔援助疫苗,是两国携手抗疫的又一生动体现,将有效提升毛塔卫生部门的抗疫能力,为支持毛塔防控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毛塔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多家主要媒体对疫苗移交仪式现场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