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援毛医疗队第33、第34批队员座谈
2021-04-10 18:18

  4月9日,李柏军大使赴我援毛医疗队新驻地与第33、第34批队员座谈,我馆席威经商参赞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援毛第33批医疗队苏震宇队长详细介绍了该批医疗队近三年来在毛开展援外医疗任务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协助毛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配合使馆开展我在毛公民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第34批医疗队张欣鹏队长介绍了新一批医疗队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李大使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使馆向全体医疗队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李大使指出,援毛第33批医疗队在毛工作近三年来,全体队员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超期服务,为毛里塔尼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队不惧危险,坚守岗位,为有效推进中毛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大使表示,希望34批医疗队能继续发扬33批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克服疫情压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诊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进一步推动中毛卫生合作、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我援毛第33、34批医疗队将于近期完成交接。自1968年起,中国先后向毛塔派出了34批医疗队、875人次医疗队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在中毛关系史上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