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加兹瓦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奠基典礼
2021-05-05 19:12

  2021年5月4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奠基典礼在毛国家安全总局隆重举行。毛总统加兹瓦尼、总理比拉勒、国民议会议长巴亚出席典礼,毛内政与地方分权部长马尔祖格等数十名政府内阁成员及首都地方政府高级官员陪同出席,英、法、西、日等各国驻毛使节及世卫、欧盟等国际组织代表等二十余人应邀出席,毛各界人士二百余人及毛通社、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参加上述活动。

  我驻毛大使李柏军、经商参赞席威、项目实施企业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毛负责人与毛总统加兹瓦尼、内政与地方分权部长马尔祖格、国家安全总局长西迪等共同为该项目奠基。

 

      李柏军大使在典礼致辞中表示,中毛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毛两国始终是相互信赖的好伙伴,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努瓦克肖特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是中国政府援毛重点项目,相信在双方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的建设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毛内政与地方分权部长马尔祖格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表达了由衷感谢,并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毛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为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毛中友谊的又一重要象征。

 

  中国援毛城市安全与监控系统项目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开工建设的中国援毛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市建设全新的警用集群通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及统一指挥中心等,项目预计工期为15个月。项目管理企业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华凯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工程总承包企业为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