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出席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第二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5-30 17:52

  2021年529日,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第二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国际机场隆重举行。我大使李柏军同毛卫生部长扎哈夫、国防部长西迪出席交接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席威陪同参加

  李柏军大使在仪式上表示,中毛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非洲、阿拉伯国家关系前列。新冠疫情发以来,中毛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彰显了双方特殊的友好情谊。此次疫苗援助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关于加强中毛抗疫合作重要共识的又一有力举措饱含中国人民对毛里塔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中国疫苗能够帮助毛方早日战胜新冠疫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毛卫生部长扎哈夫代表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自疫情暴发以来向该国提供的宝贵援助。他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向毛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毛人民对此永远予以铭记。相信新一批中国援毛疫苗将为毛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构筑抗疫防线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表示愿将全体在中国公民纳入毛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国防部长西迪代表毛军方衷心感谢中国军队为毛抗疫提供的无私援助和宝贵支持,强调这是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生动写照毛军方愿与中国军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密切抗疫合作,携手战胜疫情。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