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接受毛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2021-06-06 21:51

  2021年6月3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接受毛国家通讯社(AMI)、新媒体“视野”(la Vision)和“频率网”(Tawatur)联合采访,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和中毛友好合作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为世界和平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

  李大使结合详实的事例和数据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方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合作,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向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包括疫苗在内的大量抗疫物资援助,以实际行动消除“疫苗鸿沟”。

  李大使简要回顾中毛建交56年来的两国关系,重点介绍中毛抗疫合作成果,强调中国已向毛方援助33万剂疫苗及20余批次抗疫物资,有力落实了习近平主席与加兹瓦尼总统关于加强中毛抗疫合作的重要共识,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毛里塔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愿同毛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