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关于已接种疫苗人员申领健康码的通知
2021-06-24 22:39

  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旅行的感染风险不容忽视。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再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避免非必要、非紧急旅行。对确有紧急赴华需要的人员,请继续按照我馆此前要求申报健康码。现就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补充说明如下:

  一、核酸阴性+IgM抗体阴性+IgG阳性

  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接种证书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之一》(见文末附件1)。

  二、核酸阴性+IgM抗体阳性+IgG阳性或阴性

  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接种证书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之二》(见本文末附件2)。

  三、非由我援毛医疗队接种疫苗的人员

      请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接种证书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之一》(见文末附件1)。

  四、申请健康码还需提供如下材料:

  1、毛塔公共卫生研究院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

  2、抗体检测报告(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

  3、机票行程单

  4、毛塔居住证明(或公司在职证明)

  5、隔离管理证明(公司人员)或隔离声明书(个人)。

  6、临时来毛商务人员需提供毛塔入境章,并隔离14天,由所属公司出具隔离管理证明。

  五、因接种后产生免疫力需要一定时间,为确保安全,请在完成接种14天后申请健康码。

  六、上述措施从7月12日起实施,请大家遵照执行。驻毛塔使馆将综合考虑审发健康码,具体以复核结果为准,不符合要求人员将无法获得我馆审发的健康码。

  七、提醒有感染史人员(核酸检测、IgM抗体检测、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均视为有既往感染史。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的除外)在申请健康码时,请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康复证明,以及出院前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正常后,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

  八、接种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当前毛塔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在接种疫苗后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九、提醒在毛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我国和驻在国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防疫规定,切勿抱侥幸心理。如有人刻意隐瞒病情,涂改伪造检测报告,骗取健康码,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