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1-06-30 23:54

  2021年629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庆祝活动。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柏军政务参赞王健经商参赞席威出席,使馆全体馆员、在毛华侨、中资机构员工、援毛医疗队专家、孔子学院和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班教师近百人齐聚云端,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李柏军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主要历程,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收获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又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李大使指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100年间,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实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造的结果。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摸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深刻改变了14亿中国人的命运,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大使表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青春、汗水、热血乃至生命倾注在中华大地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拓奉献,创造了新中国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铸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毛建交56年来,一批又一批中毛关系的建设者为两国友好合作而不懈努力,风雨兼程,作出巨大贡献,取得非凡成就。

  李大使最后表示,历史是一个个当下的组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大家携手努力,在一个个当下创造历史,为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驻毛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员工、华侨代表表演了自己编排的10多个文艺节目,用充满深情的诗朗诵歌曲和器乐曲歌颂党、歌颂祖国,庆祝活动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最后,中资机构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与驻毛使馆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庆祝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参加庆祝活动的华侨及中资机构员工纷纷盛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表示将继续听党的话,跟党走,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砥砺前行,为加强中毛各领域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k3257tvp352.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