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与当地青年学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4 19:10

  7月2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参赞王健与努瓦克肖特大学外语系中文班学生座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交流。努大外语系主任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中文班与孔子学院教师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反映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和庆祝大会片断。王健集中介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总书记庄严宣布,中国已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人类发展史上一件了不起的大事。王健重点介绍习总书记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强调中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针对毛方学生的提问,王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目标、中国的政治体制、少数民族与宗教政策、减贫和抗疫经验等,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将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这将为进一步加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及毛里塔尼亚自身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与会师生互动积极、反响热烈,衷心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赞中国发展成就,感谢中国向毛里塔尼亚提供无私援助与支持,表示将努力学习中文,继续发挥毛中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做两国文化交流与民意相通的友好使者,为发展中毛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