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毛经济与生产发展部长共同签署免债议定书
2022-01-26 02:46

1月25日在毛首都努瓦克肖特,李柏军大使与毛经济与生产发展部长卡内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免除毛里塔尼亚政府部分债务的议定书》,中方为毛方免除部分已进入偿还期的无息贷款债务。

李柏军大使表示,本次免债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宣布的系列对非合作重要举措之一。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毛方发展,愿与毛方一道,在未来三年着力推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不断充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内涵。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的领导下,历久弥坚的中毛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造福两国人民。

卡内部长表示,毛中传统友好,自毛独立以来,中方为毛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援助,毛方对此深表感谢。此次免债是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又一生动体现,是中方给予毛方2022年的新年大礼。毛方愿继续深化毛中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友好关系内涵。

毛央行行长穆莱塔赫、经济与生产发展部秘书长吉耶、我馆经商参赞席威参加签署仪式。毛通社、毛国家电视台等毛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