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主要活动
李柏军大使与毛卫生部长续签援毛医疗队议定书
2022-05-18 19:37

5月17日,李柏军大使与毛卫生部长达希分别代表中毛两国政府在毛卫生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赴毛里塔尼亚工作的议定书(2022-2028年)》。毛卫生部秘书长哈吉、公共卫生司司长马哈茂德、我馆经商参赞席威、我援毛第34批医疗队队长张欣鹏等出席签字仪式。

李大使表示,中毛传统友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自1968年起,中国先后向毛派出34批医疗队、近900人次医疗队员,义务为当地患者提供各类医疗服务,为改善毛医疗卫生状况、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毛民众热烈欢迎。中国援毛医疗队除提供诊疗服务外,还与毛方医务人员密切合作,开展医疗和卫生监测等技术援助工作,协助毛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堪称中毛务实友好合作之典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中方愿同毛方一道,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加兹瓦尼总统就携手抗疫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两国抗疫合作,丰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内涵,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建中毛卫生健康共同体。

达希部长对我援毛医疗队队员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援毛医疗队队员充分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为推动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毛中友谊源远流长,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已累计向毛方援助了253万剂新冠疫苗,并向毛方提供了多批包括呼吸机、制氧机、口罩在内的医疗物资援助,毛方对此深表感谢。毛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国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互利合作,书写两国友谊新篇章,造福两国人民。

毛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