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
2015-05-26 08:07

  2015年5月25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

  杨洁篪表示,莫迪总理近期对中国的正式访问获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分别与其会见、会谈,双方就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取得重要共识,体现了中印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释放了中印两大邻国和发展中大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信号。

  杨洁篪指出,两国要抓住历史性契机,落实好领导人之间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的积极势头,更加紧密地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实现两大经济体在更高水平上的互利合作,积极扩大两国各界交往,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的合作,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边界问题解决前,双方要妥善管控争议,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边界谈判和两国关系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多瓦尔表示,莫迪总理对其历史性访华成果十分满意,印度各界也对此访高度评价。印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积极推进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人员交流,共同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印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