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饮用水供水工程简介
2005-10-07 00:00

        毛塔首都饮用水供水工程(即南水北调工程),又名“阿夫杜特·萨哈利”工程,经审核确定共需资金2.2亿美元。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基金决定负责45%的所需款,即提供1亿美元资金,其余55%,1.2亿美元将由毛塔政府和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沙特发展基金、非发行以及伊斯兰发展银行提供,具体分配比例将随后具体研定。
    “阿夫杜特·萨哈利”项目是将塞内加尔河河水引至首都努瓦克肖特,总体工程包括200余公里长、直径1.4米的地下引水管道,途中的2个扬水站、首都水处理厂及有关配套工程。有关“阿夫杜特·艾萨哈利”工程的各项工程的招标工作原定于2003年3季度展开,根据施工计划,2004年3季度工程施工将开始。首都饮用水的生产量每天只有4万立方米,“阿夫杜特·萨哈利”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首都饮用水极缺的状况,到2007年二季度项目将使首都饮用水产量每天增加15万立方米,到2020年将扩大到22.5万立方米/天,到2030年时全面满足城市用水需求。但因种种原因,首轮招标在开始接受投标后,一切结果均宣布作废,新一轮招标何时开始仍待确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