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钱克明副部长率团访问毛里塔尼亚(四)---视察援毛塔首都雨水排放工程并参观友谊港
2017-03-29 01:46

  3月24日上午,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代表团视察了中国援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城市排水工程雨水项目,重点考察了雨水压力管线、重力管道、钢筋混凝土涵管预制场等。毛塔经济财政部秘书长、水利部秘书长、驻毛塔大使张建国和经商参赞陈骏麒等陪同视察。

  钱副部长听取了中铁四局有关项目进展和面临问题及困难的汇报,并与中铁四局市政公司领导交流,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不留隐患。

  当天下午,钱克明副部长一行赴中国援建的友谊港参观。毛塔经济财政部秘书长和友谊港港务局长等陪同。

  友谊港由中国政府于上世纪70年代援建,系当时对非援助第二大项目,被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是毛塔国家独立的象征。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无论是对于维护毛塔国家主权还是对于促进该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友谊港一直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视察和参观过程中,钱副部长与毛方陪同官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均高度评价中毛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继续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各项目顺利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