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张建国大使与毛里塔尼亚经财部长签署优惠贷款框架协议
2018-03-06 02:19
 

  2月28日中午12点,我驻毛塔大使张建国与毛塔经财部长迪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提供优惠贷款框架协议中国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向毛塔财政部提供一笔优惠贷款贴息,该笔贷款将用于实施首都渔港项目。  

张建国大使与经财部长迪耶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框架协议

  签字仪式上,张建国大使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国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抓紧落实后续事宜。2017年两国合作硕果累累,2018年开年即呈进一步深化之势,相信实施首都渔港这一毛塔政府和总统高度关注的项目将大大缓解毛塔渔业基础设施缺失现状,提高渔业资源利用效率,同时为中毛海洋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增加就业机会税收。中毛双方继续携手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呼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夯实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迪耶部长首先对中国政府再次在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该协议的签署是来两国友好关系的又一见证,首都渔港项目是毛方长期重点关切,毛塔有丰富渔业资源,但缺少渔港等相关配套设施,此次中方为首都渔港项目提供融资将推动毛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拉动就业,带动海洋产业园等相关领域投资与上下游产业发展。最后,迪耶代表毛塔政府再次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我驻毛塔经商参赞陈骏麒,毛塔经济财政部秘书长等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