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领事预警信息
2005-10-12 00:00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领事预警信息

        自然灾害:毛里塔尼亚境内无重大自然灾害,但自然条件恶劣。气候炎热干燥,一年有六个月时间白天气温高于38度,年平均降水仅为100多毫米,每年一月到四月风沙较大。
        交通:毛里塔尼亚主要城市内和城市间有公路覆盖,但路况较差,路宽仅5米左右,全国仅有一条货运铁路,主要港口位于努瓦克肖特与努瓦迪布市,首都国际机场为全国最大的机场,与周边国家有航班开通,但飞机状况较差,经常出现航班晚点、延期等情况。
        疾病:首都努瓦克肖特及北部地区无疟疾流行,但肝炎、霍乱、艾滋病在毛全境内均有发病。
        治安:毛近期发生过政变,但政局比较稳定,社会治安状况较好,很少发生恶性的暴力事件,近年来,偷盗、敲诈华侨事件时有发生。
        司法:中毛两国双边关系友好,但由于涉及经济利益,执行合同不规范,中资公司经常与毛方合伙人发生经济纠纷,给我公司造成经济损失。毛塔社会经济发展落后,相关的法律、法规不健全,投资环境较差,存在外汇管制、投标限制、用人限制等投资壁垒和服务贸易壁垒。
        移民:毛里塔尼亚移民政策较为宽松,长期居留比较容易申请。
        海关:海关刻意盘查、敲诈中国人现象时有发牛。
        出入境规定:毛里塔尼亚实行外汇管制,每人每次入境可带入4000美元,每人每次出境可以带出2000美元,均需向海关申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