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驻毛塔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3-08-16 19:15
2013年8月15日,驻毛尼亚使馆召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中资企业座谈会。驻毛塔使馆临时代办孙展、经商参赞杨佩佩及路桥中海外华为中兴、东方物探、成套、中地、中铁、南通等10余家驻毛中资企业和援毛医疗队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杨佩佩参赞主持。
孙展临时代办首先介绍了使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有关情况。表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在于是提高认识,查找问题,改进作风,解决问题。走基层、听民意、做实事是使馆落实中央关于走群众路线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了解中资企业目前在毛塔面临的主要问题,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站住脚提供服务,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在毛塔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希望在此方面听取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各中资机构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毛塔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使馆在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就如何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企业之间横向交流、与使馆之间纵向交流,及时分享信息,加强使馆领事服务、加强网络信息和交流平台的建设、外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使馆也就如何客观理性看待毛塔特殊国情、中资企业如何应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与中资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杨佩佩参赞发言,就中资企业如何进一步规范经营、有序竞争、努力消除“四风”及保证企业生产、行车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各中资企业一如既往地信守承诺、为中国人树立良好形象,为中、毛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