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驻毛塔大使陈公来一行赴阿萨巴省工作访问
2014-05-05 17:14
   
 陈大使陪同毛塔卫生部长、省长等出席基法卫生中心开工仪式  陈大使在基法卫生中心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

    201452-4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一行驱车赴距毛塔首都以东约700公里的阿萨巴省进行工作访问。在省会基法期间,陈大使一行出席了毛塔卫生部长代表总统主持的该省基法卫生中心开工仪式并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拜访了阿萨巴省省长,在省长和基法市长陪同下参观了该省手工艺制作中心,看望了该卫生中心施工单位-云南建工集团全体员工和中国援基法医疗队全体队员。陈大使在基法卫生中心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盛赞中毛两国友好关系,批驳所谓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论。陈大使赞扬中国医疗队四十多年来在基法地区救死扶伤,为当地人民健康提供的优质服务。陈大使要求云南建工集团全体员工在建设基法卫生中心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以人为本,关心职工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建设好基法卫生中心,为中国企业创建良好品牌,为进一步加强中毛两国友好关系多做贡献。陈大使还出席了好友、毛塔司法部长在其基法私人官邸专门为大使一行举行的盛大欢迎宴会,毛塔卫生部长、阿萨巴省省长、基法市长和当地政要近五十人出席了晚宴。使馆经商参赞杨佩佩等外交官参加了上述系列活动。

   
 陈大使陪同毛塔卫生部长、省长等参观基法卫生中心施工现场 陈大使拜访阿萨巴省省长 
   
 陈大使看望、慰问云南建工集团员工 陈大使看望、慰问中国援基法医疗队全体队员 

    基法总人口10多万,是仅次于首都努瓦克肖特的毛塔第二人口大省。基法以畜牧业为主,农业基础薄弱。基法距马里边界300多公里,在这里建卫生中心,不但方便当地人民就医,也可惠及周边国家百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