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关于中国公民乘坐商业航班回国或来毛塔的领事提醒
2020-07-25 17:46

  日前,法航、土航等航空公司往来中国和毛里塔尼亚的商业航班逐步复航。现就我侨胞乘坐相关商业航班的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要求搭乘航班回国的中国籍乘客必须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同时还需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毛里塔尼亚尚不完全具备相关检测能力,向出境旅客提供国内要求的核酸检测证明。我馆正在与毛塔相关部门沟通,对其核酸检测机构进行评估,并将在条件具备时发布具体实施时间和安排。

  三、有意向购票回国的中国旅客需严格提前填写“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四、目前,毛里塔尼亚有关方面尚未开放外籍人士(包括中国公民)入境。7月24日,两名由国内来毛塔的中国公民在伊斯坦布尔转机时被拒绝登机,滞留在机场。我馆正在协调相关事宜。

  五、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机舱内空间密闭,长途旅行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建议如非确有必要,暂时尽量不要出行。根据国内政策,入境后须进行14天隔离观察和两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我馆再次提醒在毛中国侨胞和从国内来毛塔人员,请密切关注我馆和中转地使领馆相关通知,提前了解出入境、过境政策随疫情形势变化而出现的动态调整,妥善安排行程,切勿盲目购票、检测,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