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 证件业务
“中国领事”APP常见问题解答
2023-05-03 02:13

    一、如何登录使用APP?

  答:需在APP上注册账号,才可登录。注册方式可以选手机号注册或者邮箱注册。

  二、如何在APP上实名认证?

  答:注册后,填写本人的中国居民身份证号码或普通因私护照号码即可完成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的账号可为自己或他人办理业务。

  三、如何完成实人认证?

  答:实人认证需进行人脸识别或其他生物特征核验,通过后可享受更多办证便利。

  四、无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人员,如何使用APP?

  答:目前APP的实名认证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其他认证方式将陆续增加)。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家人或朋友已认证的账号办理,每个实名认证账号可为多名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五、新生儿办理护照/旅行证如何提交申请?

   答:请在APP首页选择“护照/旅行证海外证件办理”,选择办理的使领馆“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选择现持证件类型“无以上证件”,是否未满16周岁选择“是”,申请业务类型选择“护照/旅行证颁发”,并按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申请材料即可办理。

  六、持有因公护照如何提交换发申请?

  答: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拨打我馆证件咨询电话222-48443946或发送邮件至nouakchott@csm.mfa.gov.cn。

  七、我在国内或在其他国家,可以通过APP向使馆提交护照申请吗?

  答:不可以。我馆只受理在毛境内人员的护照申请,

  国内人员请向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其他国家人员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

  八、拼音或外文名为何提示输入错误?

  答:对于新办理的护照,姓名拼音只能输入标准汉语拼音,如输入空格、英文或特殊符号,会提示错误。如增加特殊拼写需按第九条办理。如您新办理旅行证需要使用非标准拼音的外文名,请在上传材料环节上传出生证及相应声明。

  九、旧护照已有或在新护照上增加姓名特殊拼写或曾用名加注,如何办理?

   答:请选择“需要加注”。如是曾用名加注,请填写按照旧护照备注页加注信息。如是特殊拼写加注,请填写“后见附件”,并之后上传特殊拼写加注声明。

  十、上传证件照片通不过怎么办?

  答:申请人照片仅可在线上传。如您上传照片时多次尝试仍被系统判定为不合格,您仍可继续进行后续流程直至提交申请,您的照片是否合格最终将由领事官员人工确定。如确定不合格,订单将被驳回并通知您重新上传合格照片。

  十一、线上提交申请后,如何查询办理进度?

  答:提交申请成功后,请留意个人消息中心的通知,按照通知指示操作(如需补充上传材料、预约视频见面时段、寄交打印订单/原证件等)。

  十二、线上申请可否录取指纹?

  目前护照/旅行证办理仍以主要线上方式开展,线上方式暂不录取指纹,但护照无指纹不影响护照在当地使用,仅无法使用中国边检自动通关设备,需走人工通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