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 领事领保
提醒在毛里塔尼亚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范
2021-07-20 08:13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近日毛里塔尼亚确诊病例显著增多,呈持续增长趋势,并出现多起变异病毒。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提醒在毛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以下事项:

  一、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采取电话或网络方式办公,避免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随时洗手消毒。

     二、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急促、丧失嗅觉等症状,应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三、接种疫苗后也不要掉以轻心,应继续做好防护。完成疫苗接种满14天后再跨境出行。

  四、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必要须回国的,应提前仔细阅读使馆关于远端防控政策的通知,按要求规划个人行程,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行前要做好健康管理,避免非必要外出,降低感染风险。

  五、毛塔政府宣布调整宵禁时间。自2021年7月19日开始,晚上10点至次日6点实行宵禁。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 +222-4658650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九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