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 领事领保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紧急提醒在毛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2-01-05 23:17

近期毛里塔尼亚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每日检出病例由两周前的二十余例激增至近千例,检测阳性率超过22%,屡创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多名在毛中国公民近期感染新冠肺炎,毛官方称已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提醒在毛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对毛当地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侥幸、松懈心理,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坚持勤洗手、常消毒,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聚餐集会。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地区人员流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完成检测后,应切实做好闭环管理,严防检测后感染。在往返检测医院、机场途中及候、乘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或发热、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疑似感染症状,请主动做好自我隔离,及时拨打中国援毛医疗队电话:42700111,配合检查治疗,并向使馆通报病情,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早康复。外出就诊时请做好防护,减轻交叉感染风险。

衷心祝所有在毛中国公民健康平安!

紧急联系电话:

中国援毛医疗队值班电话:

+222-427001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22-46586507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

                                            二〇二二年一月五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