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 领事领保
毛里塔尼亚华人商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
2022-08-04 22:54

2022年8月2日,毛里塔尼亚华人商会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严正声明,全文如下:

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罔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恣意妄为,窜访中国台湾省,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毛里塔尼亚华人商会对此事件表示无比的愤慨和强烈不满。

众所周知,中国台湾省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省问题是中国内政。早在1979年,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明确承诺,“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但佩洛西议长一意孤行,此次窜访行为助长“台独”意识,是公然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其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台海和平和稳定,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拿台湾省二千多万人民当赌注、蔑视台湾省人民福祉的自私行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和严峻挑战,根本原因是台湾当局和美方不断改变现状。台湾当局一再“倚美谋独”,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搞“去中国化”,推行“渐进式台独”。而美方企图搞“以台制华”,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加强美台官方往来,为“台独”分裂活动撑腰打气。这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动,玩火者必自焚。

全体中国人民、全球华侨华人以及热爱和平、期待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台湾省终有一日一定会回归祖国怀抱!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中国主权完整做出的一切正义行动!我们再次正告美方,无论使用何种卑劣的手段也无法阻止中国完成统一的步伐,祖国的统一大业一定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毛里塔尼亚华人商会

                            2022年8月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