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业务 > 服务信息
领事服务网简介
2015-02-12 17:21

一、概 述

随着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国门的步伐加快。截至2014年11月,内地居民年出境数量首次超过1亿人次,2万多家中资企业遍布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为满足新形势下中国公民对领事保护与服务的热切需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切实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开拓创新,精心打造了安全提醒短信、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12308热线等四大公众服务平台,不断提高领事工作服务水平,使中国公民和企业及时获得更便捷的领事保护与服务信息。

 

二、中国领事服务网简介

中国领事服务网(网址http://cs.mfa.gov.cn)于2011年11月22日正式开通,对国内外领事信息和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快速、便捷地将有关海外安全与领事服务信息集中传递给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

2013年12月,新版领事服务网正式上线,新增“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等便民服务系统。中国领事服务网立足于为中国公民提供更人性化、更便捷的领事服务,已成为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服务信息的“一站式”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