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毛塔简况
毛里塔尼亚旅游注意事项
2021-11-17 17:03

毛塔素有“沙漠共和国”之称,全国3/4的面积为沙漠,气候炎热少雨。毛塔多风,每年11月至次年6月旱季期间,沿海多凉爽的海洋信风,风力很大。7月至9月雨季时,回归线以北地区多灼热的陆地信风,即哈马丹风,回归线以南地区多热带季风。各地季节间和昼夜间温差很大,内地气温为摄氏17-50度,沿海为摄氏12-40度。毛塔阳光紫外线照射十分强烈,建议使用太阳镜和防晒霜。

当地货币为乌吉亚,与人民币汇率为1元兑换约5-6乌吉亚;与美元汇率为1美元兑换约35-37乌吉亚。与北京时差为-8小时。酒店电压为220伏,法式圆插孔。

在毛塔出行最佳交通工具是乘坐汽车,通过租车能够到达大多数旅游景点。当地主要汽车租赁公司有Avis、Europcar、Hertz等。

社会治安总体良好,但应避免深夜出行。遇紧急情况,可与中国驻毛塔使馆联系。联系电话:+222-46586507。

毛塔对中国公民单方面实施落地签证政策。2015年9月两国政府签署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2017年5月正式实施。

2020年3月13日,毛塔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9月中旬,累计确诊约3.5万例,病亡约760例,治愈约3.3万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7.1万例。

主要城市:

努瓦克肖特(Nouakchott)于1957年7月24日被定为首都,现为全国政治、文化、商业、金融中心和全国交通枢纽;位于毛塔西部海岸线中段,距大西洋5公里,气候干旱,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人口100余万,约占全国人口1/4;下辖9个县,每个县下辖1个镇。努瓦克肖特–乌姆图西国际机场于2016年投入使用,是毛塔最大的机场。市内友谊港、总统府、总理府、旧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体育场、国家博物馆、青年之家等主要基础设施均为中国援建。2000年9月,努瓦克肖特与兰州结为友好城市。

努瓦迪布(Nouadhibou)是毛塔第二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位于毛塔西北部莱夫里耶湾半岛,集中了渔业和矿业两大经济命脉。设有渔港、商港和铁矿砂出口专用港,是毛塔最大的出口基地。2018年9月,努瓦迪布与福州市结为友好城市。

罗索(Rosso)是毛塔南部通往塞内加尔的边防站口,罗索渡口承担两岸居民来往和货物运输的主要任务。土地和气候条件优越,适宜高粱、玉米等农作物生长,是毛塔主要粮食产区之一。

主要景点:

撒哈拉之眼:也被称为“理查特结构”,被誉为十大最壮观的地质奇迹之一。位于毛里塔尼亚境内撒哈拉沙漠西部,是一个巨大同心圆地形,直径有50公里,海拔高度约400米,整体相当平坦,从空中俯瞰就像一座圆形城池。最初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没有发现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也不太可能是火山,因为当地没有发现火成岩堆积的圆顶。现在普遍认为,撒哈拉之眼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同心圆状痕迹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但仍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这么大、这么圆。总之,撒哈拉之眼的成因仍未明了。


欣盖提古城:被称为伊斯兰教第七大圣城,距离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东北约600公里。始建于公元12世纪,是沙漠商队往返于北非和欧洲之间的必经之路。17至19世纪,欣盖提达到鼎盛时期,与瓦丹、提希特和瓦拉塔等几座城镇连成一个商业中心,非常繁华,至今依保持着当年的风貌,吸引众多游人的目光。其清真寺是全国著名建筑,尖塔由干石砌成,镶有驼乌蛋。城边“沙河”也是一景。

瓦丹古城:位于“圣城”北120公里处山区,曾是马格里布国家和南撒哈拉非洲贸易必经之地,是毛里塔尼亚最早引进椰枣种植的地区,14至18世纪曾是毛塔最繁华的地方之一。十九世纪,因生态环境恶化,当地居民纷纷迁徒,现仅剩数百人,被称为“死城”。山顶上有一座图书博物馆,藏有丰富的古籍。古城被保存完好的城墙包围,墙内有清真寺、街巷、隐蔽的过道,围墙外有棕榈园和农田。

阿尔金岩石礁国家公园:位于首都努瓦克肖特以北200公里,面积12000平方公里。该地是从撒哈拉沙漠到大西洋的一个过渡地带,有星罗棋布的海岛及绵长的海岸线,有大片撒哈拉地区风沙地貌,还有广袤平坦的湿泥地带,以及非常独特的潮浦地形。这里是大西洋东岸最北边的红树生长区,有大约1400株红树生长在泥地边缘,1700株生长在海湾内。据估计,在700万只经过大西洋迁徙路线的鸟类中,约30%在该公园越冬,它们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涉水禽鸟越冬群和世界上种类最多的筑巢类食鱼鸟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