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往
驻毛塔大使武东会见毛内政部长拉拉赫
2014-08-06 00:22

    201485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武东应邀往见毛塔内政部长拉拉赫,双方就中毛友好关系和毛塔安全状况交换了看法。

 
 

    武大使表示,中毛两国传统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日,中国派习近平主席特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专程来毛出席阿齐兹就职典礼,这一友好举动是中毛友谊的见证。毛塔在阿齐兹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安全状况大为改善。但最近在首都努瓦克肖特发生了9起针对中资企业和华侨的持械抢劫行为,希望部长阁下能关注此事,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拉拉赫对武大使来毛履新表示欢迎。拉称,中毛友谊源远流长。中方此次派特使来毛出席总统就职典礼,受到毛塔朝野上下一致好评。毛塔治安状况整体较好,虽偶有袭击事件发生,但很少针对中国人。大使阁下提及的抢劫案件已引起毛方高度重视,内政部将尽快了解具体情况,采取强制措施打击犯罪,保障中国公民在毛安全,维护毛中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