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往
“欢乐春节”送祝福,文艺演出暖人心
2019-01-30 17:45

  2019年1月21、22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联合中国文化与旅游部,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青年之家”隆重举办“欢乐春节”文艺演出,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选派的内蒙古文化艺术代表团团长乌兰牧骑勒女士、副团长云良海先生等一行为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绝伦的蒙古族文艺表演。毛塔文化、手工业与对议会关系部部长马哈姆,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巴尔,总统对华事务顾问赫梅达,努瓦克肖特大学校长哈巴乌,部分外国驻毛使节、政府官员、毛塔留华毕业生协会成员及社会各界友人,中资机构、医疗队、努大中文班师生、部分旅毛华侨等上千人观看了演出。  

     

内蒙古艺术代表团演出现场(一)  

     

内蒙古艺术代表团演出现场(二)  

  张建国大使首先在致辞中向中外来宾祝贺新春,并回顾了2018年中国内政外交和中毛关系在各领域取得显著成就,感谢毛方社会各界对大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发展中毛友好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旅毛中国同胞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奋斗、通过本职工作为中毛友谊添砖加瓦,强调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诸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表示愿与毛方一道,不断提升中毛友好合作关系水平。张大使特别对以乌兰牧骑勒女士为团长、云良海先生为副团长的内蒙古文化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他们既是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又是中毛关系的友好使者。  

     

张建国大使致辞  

  马哈姆部长对远道而来的内蒙古文化艺术团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毛中友好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中毛关系堪称中阿、中非关系的典范。他代表毛方感谢中国文化部长期以来对发展毛中文化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内蒙古文化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和辛勤付出,期待两国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合作。  

     

马哈姆部长致辞  

  悠扬嘹亮的长调,深情婉转的马头琴,精湛高超的柔术、顶花盆等杂技,加上精美考究的蒙古族服饰,全面展现了我国内蒙古地区的艺术风情,仿佛干涸沙漠里的一股清泉,将美好祝福传递给毛塔人民和旅居毛塔的中国同胞。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喜庆热烈,观众不时掌声雷动。在场观众称赞中国“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是毛塔每年艺术水平最高、规模最盛大的文艺活动,让当地民众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美妙和博大精深。中国同胞纷纷感谢伟大祖国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带来亲切的问候和精彩的艺术表演,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奋斗,为发展中毛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开场  

     

柔术表演  

     

民族舞表演  

     

杂技表演  

     

歌唱演员与现场观众互动  

     

顶缸杂技表演  

     

精彩纷呈的杂技、民族乐器、歌唱表演  

  毛塔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毛通社等主流媒体,以及当地独立媒体对“欢乐春节”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张建国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第一场演出结束后张建国大使与艺术团全体舞台合影  

     

第二场演出结束后张建国大使马哈姆部长与艺术团全体舞台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