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张迅大使和毛里塔尼亚总理拉格达夫共同主持中毛友谊医院落成仪式
2010-11-28 04:23
 

  11月27日,张迅大使赴首都努瓦克肖特阿拉法特区,与毛总理拉格达夫共同主持中国政府援毛“友谊医院”落成仪式。毛经济部长、卫生部长、社会事务部长等10余名内阁部长出席。

  张大使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中毛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40多年来中国共向毛派遣了29批医疗队。友谊医院是2006年11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胡锦涛主席提出的中国对非援助八项举措之一,标志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毛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和祝愿。相信医院的建成将对促进毛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迅大使与毛卫生部长签署交接证书后交钥匙 
  毛卫生部长盛赞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在各方面提供的援助,对中毛建设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强调这是中国人民送给毛最好的节日礼物,毛政府把此次落成仪式列为毛独立5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表示将尽力与中方配合,管好用好这所医院。

 
张迅大使和拉格达夫总理共同为项目落成剪彩 
  中毛友谊医院座落在毛首都人口稠密的贫民区,是一所现代化综合医院,有88张床位,将大大改善这一地区居民缺少医疗服务的状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