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妇女保健知识讲座
2011-05-24 22:04
 

继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美容培训班之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妇女小组上周末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举办了首次妇女保健知识讲座。培训班在使馆大会议室举行,使馆全体女同胞、商务参赞杨佩佩率经商处全体女士悉数出席。妇女小组还邀请使馆一位男同志担任特邀摄影师,为女同胞记录下这美好瞬间,为活动加油助威。

妇女小组邀请来馆探亲的馆员家属、75岁的马大妈给大家做专门针对女同胞的保健知识讲座。老大妈是位著名外科大夫,对中医亦有相当研究,具有深厚的中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她既讲理论,也传授常见病的中医按摩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各年龄段女士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病症,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心态对待疾病,如何用中医按摩点穴、拔火罐的方法治疗和预防疾病,做好自身保健工作。为帮助大家理解,她还作了现场演示。针对每位女士提出的具体健康问题,老大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讲座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生动活泼。大家认真听讲,仔细钻研,通过活动学到不少保健基本常识,心里感到十分高兴和快乐。

老大妈还从国内带来了自家研制的医治脸部斑点的祖传中药,为全馆同志施治,去掉了每位同志脸上的斑点,使每位馆员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使馆全体女同志合影 
 
 大家认真听讲
面对毛塔艰苦生活环境和来使馆工作、随任的女同胞越来越多的现状,本次活动不但解决了女士保健方面的一些实际需要,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来馆探亲的老同志能有机会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动为创造一个团结友好的内部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受到女同胞一致好评。全体女同胞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