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使馆妇女小组举行保健知识讲座
2012-09-29 18:08
    9月28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妇女小组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特邀我驻毛塔医疗队妇科医生和内科医生为全馆女同志讲授有关保健知识并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会上两名来自距首都700公里的援毛塔医疗队大夫向大家耐心讲解了日常保健知识,并针对个人情况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解答,提出了具体的治疗办法,尤其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建议血粘度较高的同志每天吃一粒阿斯匹林,以利于稀释血液。妇科韩大夫还现场就诊,为我馆一位年轻孕妇进行了体检,对其如何处理孕前反应做了心理安抚并对孕期用药进行了指导,使其增强了战胜孕期反应的勇气和信心。
 
欢迎教授讲课 
 
聚精会神听讲 
    韩大夫还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基法医疗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她说那里生活条件虽然艰苦,收入也不高,但每当她给毛塔患者解除了痛苦,拯救了一个生命,就感到无限安慰和充实。她那种以苦为乐、健康向上的心态,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认为这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不仅使大家增加了医疗知识,而且更加加深了大家对医疗队队员工作的了解。大家认为医疗队的同志们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为毛塔人民解除病痛,为中毛友谊做贡献,为祖国争荣誉,他们高尚的敬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