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陈公来大使就钓鱼岛、中毛关系等接受电台记者采访
2012-10-25 23:03
 

2012年10月25日,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在使馆就钓鱼岛、中毛关系等问题接受毛独立电台记者专访。

  陈大使在采访时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最早由中国人发现、命名和利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从法理的角度看,钓鱼岛都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领土归还中国。《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1945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这意味着日本必须将台湾及钓鱼岛等附属岛屿归还中国。日本政府单方面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是非法的、无效的,是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战。

在谈到中毛关系时,陈大使表示,中毛两国建交47年来,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平稳向前发展,互利合作不断扩大。陈还特别就我福州宏东渔业公司与毛渔业合作进行了介绍,指出该项目直接投资超过1亿美元,为毛塔创造2000多个就业机会,极大提高渔产品的附加值,得到毛方赞扬。

陈大使还介绍了党的十八召开等情况。

 
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