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招待会
2013-09-30 18:31

2013929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使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高朋满座,济济一堂,气氛喜庆热烈。中国驻毛塔大使陈公来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招待会。毛塔外交部负责阿拉伯马格里布事务部长级代表哈穆尼、代理秘书长希达提、毛塔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毛使节和国际组织驻毛代表夫妇、在毛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喜迎嘉宾(毛塔开国元勋夫人热情支持招待会) 陈大使与毛塔政府代表团团长单独会谈 
   
 陈大使致辞 来宾认真观看宣传片 

陈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4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光明前景,并全面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总结了中毛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感谢中毛各界人士对发展两国关系做出的贡献。

随后,现场播放了使馆制作的介绍中毛关系及中国援助毛塔重要项目及中毛经贸合作重要成果的投影片,图文并茂,配有背景音乐的短片使来宾对中毛关系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赢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毛塔政府代表团观看“美丽中国”图片展 来宾竞相索取宣传书册及光盘 

招待会上,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建国64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带动世界经济平稳复苏等全球性挑战做出的重要贡献。许多毛塔朋友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对毛塔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近年来又为毛塔提供人员培训,为毛塔经济社会发展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事实证明,中国是毛塔最无私而真诚的朋友。

   
 友好交谈  美好瞬间

招待会现场布置的“美丽中国”图片展和数百册光盘及宣传册引起来宾浓厚兴趣,大家纷纷伫足观看,宣传品被索取一空。来宾纷纷表示,中国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内容丰富,新颖独特,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发展的脚步。

 
 驻毛塔使馆国庆“全家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