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毛塔大使陈公来接受毛媒体采访
2014-02-21 23:51

    2014220,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陈公来接受毛媒体massade média采访,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陈大使即兴就中毛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中毛未来关系展望和毛塔目前局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陈大使在毛塔青年党主席陪同下接受记者采访  陈大使与毛塔采访记者合影留念

    陈大使表示,中毛建交49年来,两国关系获得了健康、快速、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建交至今,中国在本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向毛塔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毛塔友谊港、总统府、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体育场、国家博物馆、友谊医院等许多基础设施都是中毛友谊的真实写照。中毛文化、教育交往也日趋频繁活跃,中国每年向毛塔提供20多个政府奖学金名额,鼓励毛有志青年到中国求学并积极组织各类研讨会和职业培训活动。今年二月初,中国文化部还派出国内艺术团来毛访演,演出实况在毛官方电视台数次播放,极大地丰富了毛塔人民的文化生活,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获得毛各方高度赞誉。中国在国际事务上得到毛塔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毛塔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曾做出过很大贡献,中国人民对此非常感激。中国视毛塔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友好国家。相信未来两国将继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陈大使还对毛塔国内局势给予积极评价,称毛塔去年底成功举行了立法选举,新内阁近日又宣布成立,国际货币基金对毛塔经济形势给予好评。毛塔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相信毛塔在阿齐兹总统的领导下会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作为中国驻毛大使,我为毛塔取得的发展与进步感到高兴,希望中毛友好关系能在现有基础上迈上新台阶。

    采访持续一个多小时。采访记者称采访相关视频将于近期在毛媒体网站发表,视频将由毛电视台实况转播。毛青年党主席、使馆年轻外交官出席了上述采访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